星球小说

我陷入了死亡循环,谁能来救救我?


我出生在民间俗称的“鬼节”。

传闻这一天,是鬼门关大开的日子。

阳间的人都要祭祀先人,阴间的人则会上来吃供奉。

而更诡异的是,在我妈妈生我难产时,有个奇怪的女人,趴在我家屋顶,头往下伸着,偷窥着屋里的一切。

 

1

 

那时,我刚好开车停在白沙大桥前的路口,前方,是长达180秒的红灯。

 

白沙大桥前是个十字路,直行是上桥,左右转是一条横街,而我是要上桥的,所以就等在直行车道前。

 

我从放在副驾驶座位的包里拿出那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打开,一股血腥味直冲鼻腔。

 

笔记本里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色,上面的文字像用鲜血写成。

 

而这些文字,是我前面八次的死亡记录。

 

第一次,我在红灯过后上了白沙大桥,车开在左边车道。在车行途中,突然一辆车失控,从右后方高速向我冲来,我被撞当场死亡。

 

第二次,我依旧在红灯过后开车上了白沙大桥,但提前变道到了右边车道。

 

之后还没等快速超车,左边车道一辆车便被那辆失控的车撞翻,剧烈的碰撞翻车惊到了中间车道的那名中型货车司机,货车司机往右急打方向盘躲避,撞到了右边车道的我,之后引发了后方车辆连环撞,我当场死亡。

 

第三次,我选择不上桥,在红灯过后冒险实线右转,开到了右边街道,然而在下一个红绿灯路口,我被一辆闯红灯的车撞死。

 

第四次,我依旧选择右转,但在走了一半时将车停在了路边,选择下车步行过红绿灯,然后再打车走。

 

网约车停在马路对面,在我过马路走向网约车时,被冲过来的一辆车撞死。

 

第五次,我依旧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步行到不远处的公交车站准备坐公交车。

 

这次,不过马路。

 

可是正当我在公交站台上低着头用手机查询公交线路时,一辆车直接冲上了站台,将我撞到了站牌上,我被夹在车头与站牌之间,死亡!

 

第六次,我选择了左转,结果途中遇到前方货车拉的一车厢钢管掉落,我及后方车辆刹车不及,我被撞死亡。

 

第七次,我左转掉头往来路开。

 

开离路口之后直接车停路边不动,也不下车,选择在车里等待,之后仍旧被一辆车失控撞击,我死。

 

第八次,我左转掉头,路边停车,之后下车沿路边步行,准备到路旁最近的一家小食店耗着躲过这一天,然而就在即将进店时,一辆车直冲过来,我被整个撞飞进店里,当场身死!

 

“第九次,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我猛然抬头,看见白沙大桥路口的红灯已经开始倒计时,9、8、7、6……

 

绿灯即将亮起。

 

我的冷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

 

2

 

这本笔记本是两个星期前我回家爷爷给我的,说我接下来会有一个劫数,这本笔记本能带给我生机和提示。

 

笔记本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也不厚,黑色封皮,内页也是常规的那种线格。但这个笔记本本身,却始终散发出一股若有若无的腥臭味。

 

拿到笔记本这些天以来,我也曾来回翻看过多次,但每次里面都是一片空白,我并没看到过它展现任何神异。

 

今天下午,我突然接到我妈打来的电话,说我爷爷快不行了,要我赶紧回去。

 

我立马向公司请了假就往老家赶。

 

我平常在市里工作生活,老家是下面的一个农村,离得也不远,开车也就两个多小时。

 

所以我一般两三个星期或者至多个把月就会回去一趟。

 

这些年来,我爷爷身体一直都很好很硬朗,直到两周前我回去,发现爷爷好像突然之间苍老了很多一样,可总体上依旧算是康健的,怎么可能突然之间就不行了?

 

我一边开车,一边心慌着急地想掉眼泪。

 

快开到白沙大桥的时候,我爸突然又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我爷爷一直在喊我的名字,口中又一直反复说着“笔记本、笔记本……”

 

我立刻就想到了爷爷给我的那本笔记本,恰好这时开到了白沙大桥前的红绿灯路口,前方是长达180秒的红灯。

 

我踩了刹车挂了电话,从放在副驾驶位的包里拿出了那本笔记本。

 

刚一拿出笔记本,我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腥臭味——笔记本上的这股味道变重变浓了好多,连笔记本的黑色封皮,都好像变得斑驳了一些。

 

打开笔记本,原本空白的内页,竟然用鲜血写满了文字,而这些文字,竟然是我死亡八次的记录!

 

看着这些血色记录,我忍不住汗毛直竖,毛骨悚然!

 

这些文字,是诅咒、预告,还是我真的已经死亡了八次?

 

可是我为什么完全没有印象!

 

我仔细回想了这一整天的事情,发现我的记忆是连贯并且清晰的,完全没有任何死亡过的记忆。

 

但爷爷不会骗我,也不会害我,他交给我这本笔记一定是有用意的,而且他刚刚还特意提醒我笔记本,之前交给我笔记本时,还说过它是我下次劫数的生机,会带给我提示。

 

那就是说,这上面的这些文字就是给我的提示?

 

最后一行字:“第九次,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看这意思,无论是我真的死亡了八次,还是说我如果照前八次的路线走都会死,这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可是看这些记录,说明我之前已经尝试过各种方法,接下来不管我选择什么方法和方向,无论走还是不走,最终都会被撞死!

 

像是一场我逃脱不了的命运,无论如何,我今天都一定会被撞死!

 

而这一次,我将不会再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那我该怎么办?走还是不走?

 

眼看着红灯倒计时的数值越来越小,我忍不住浑身颤抖。

 

对接下来有可能到来的死亡的恐惧让我恐慌惊惧,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的生机,在哪里?

 

“5、4、3、2、1”

 

绿灯亮起!

 

3

 

“我要走吗?可是要走的话我该往哪个方向走?”

 

哪个方向都是个死!

 

我的手死死地抓着方向盘,可是脚却始终无法踩下油门,冷汗顺着额头流进眼睛,火辣辣地疼。

 

“如果我就这样停在这里不走的话,会死吗?”

 

这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选择,也貌似是我唯一所剩的选择了。

 

“滴滴~”

 

后面响起一迭声的汽笛声,后车在催促了。

 

可是我依旧没有启动车子,“算了,就这样停着吧,要再被撞死,我也认了。”

 

实在无法可想了!

 

就在我打定主意就这么干耗着时,突然车窗被敲响,我吓了一跳。

 

我将车窗降下了一点,看到窗外是个男人,看到我之后表情明显变了一下,又像吃惊又像意料之中的样子,口中还感叹了一声“女司机啊!”

 

随后男人又问我说:“美女,绿灯了怎么不走啊?堵得我们后面车都没办法动,是出现什么麻烦了吗?要不要帮忙?”

 

原来是后面的车主。

 

我听了男人的话也很不好意思,可是缘由又没法对人讲,只能抱歉地找了个借口,说车子出了故障,麻烦他们绕过我往前开。

 

随后我打开了双闪,可是却不敢下车去放三角架。

 

男人走后,我微微吁了口气,车子的导航还在一直叫着“前方路口请直行上白沙大桥,前方路口请直行上白沙大桥……”

 

我听着心里烦躁,正准备过去关掉,突然一声大喝在我脑海炸响——“上白沙大桥!”

 

我不由一震,眼角余光瞥向右侧后视镜,一辆黑色的车子正从后方快速向我冲来!

 

心中警铃大作,我条件反射一样重重踩下了油门,车子嗖地一声往前冲去,差之毫厘地避开了那辆车子。

 

身后刺耳的刹车声响起,我从后视镜看到那辆车急刹之后打横停在了十字路口。

 

如果我还停在原地,必然会被撞到。

 

原来那个笔记本上的记载是真的!

 

看来我今天真的是无论如何都要死了,停着走着都免不了被撞的命运。

 

我不由出了一身的冷汗。

 

只是刚刚在我脑海炸响的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

 

那个好像……是我爷爷的声音!

 

是我爷爷救了我吗?是他提醒了我吗?

 

如果不是那个声音,我绝对不会发现那辆车,也绝对不会启动车子。

 

那我之前的几次死亡呢?

 

是不是也像这样曾避开过一次两次,却无法避开三次四次所以死亡,还是没有提醒直接死亡?

 

那我这次,能活下去吗?

 

我不由看向之前情急之下放在副驾驶位的那个笔记本,笔记本还是摊开状态,上面仍旧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色,可是这一瞬间,我却突然发现笔记本的最后一段好像多了一行字。

 

笔记本散发出的腥臭味更浓重了,飘得整个车厢都是。

 

“第九次,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我选择停在白沙大桥前的红绿灯路口不动,最后,我被一辆从后面冲过来的车撞死”。

 

因为还在开车不敢过分分心,我分多次地瞟过去,终于看清了这句话的内容,可是这内容却让我如同脑门被吹进了一股冷风,头皮一阵发麻发紧。

 

紧接着,我又发现那行多出来的血红字迹慢慢褪色了,颜色不断变淡,直至消失不见。

 

“原来,之前那八次死亡是真的!”

 

如果这次我没躲过去,也会变成那行鲜红的文字记载,可是我躲过去了,没死成,所以那行字又消失了。

 

车子在白沙大桥不断前行,过了这座桥,就出了这座城市了,再开一个小时,就能到家了。

 

我能平安到家吗?

 

为了避开第一次死亡时那辆失控的车,我跟第二次时一样选择了走右边车道,并持续加速,希望能在事故发生前超越那辆失控的车和那辆中型货车。

 

白沙大桥已经走了一半,我左前方视野中开始遥遥出现一辆中型货车的影子,我握着方向盘的双手又紧了紧,因为专注和紧张,连嘴唇都不由抿紧了。

 

我的右脚开始准备继续下压油门,这次,我一定要超车成功!

 

可是就在这时,我的导航再一次响起……

 

4

 

“请靠右停靠应急车道,请靠右停靠应急车道……”

 

声音一次比一次急促,语调一次比一次怪异,后面两声已经全然不似平常导航的机械女声,反而充满了阴森诡异,有种刻板的冰冷麻木感。

 

我的眼前突然浮现了一个抱着小孩的女人形象。我即刻往右打了方向盘,随后用力地踩下了刹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那个女人的影像瞬间消失。

 

我忍不住伏在方向盘上重重地喘了几口粗气。

 

那个女人,我认识!

 

还没等我继续往下回想,左前方就响起了一阵巨大的碰撞声,一辆车途中失控,斜冲向左侧,撞到了大桥的左侧护栏。

 

我看到中间车道那辆中型货车左右摇摆了几下,差点与别的车相撞。

 

“这次除了那辆失控的车,没有别的车被撞,是因为本该被撞得我没出现的缘故吗?”

 

这个时间差,如果我按照之前的计划继续前行,肯定依旧是来不及超车的,那也许依旧会像第二次一样的方式死亡。

 

是导航的声音救了我!

 

是那个女人的声音吗?

 

我转头看向那本笔记,发现上面最后一段又出现了一行字,这会儿正慢慢褪色,顷刻间就消失不见了。

 

我再一次躲过了死亡!

 

车厢里的腥臭味更浓了,我忍不住开了车窗散气。

 

还没等我再松一口气,导航突然再次响起,依旧是那个阴冷平白的声音:请直行、直行、直行……”

 

声音愈发急促,我看到笔记本上最后一行又开始缓缓浮现血色字迹。

 

我来不及多想,立马挂挡踩油门,车子嗖地一声往前冲去,起步的瞬间,我感觉车屁股被顶了一下。我看向车内后视镜,发现身后的应急车道竟然又跟来一辆车,如果我没起步,必然又会被撞。

 

就这样,我也还是在起步瞬间被后车亲了一下车屁股。

 

笔记本上那行新字迹没来得及浮现清晰,又缓缓褪去了。

 

我冷汗淋淋,死亡步步紧逼,我如同行走在深渊,精神一刻不得松懈。

 

导航的声音突然又变成了普通的机械女声,我神情不由一振,“这是不是代表我目前暂时没有死亡的威胁了?”

 

侧目看了一下笔记本,发现上面并没有浮现新的字迹。

 

我跟随导航的指示离开了应急车道进入了右侧车道,前方,即将离开白沙大桥!

 

我不由心里松了口气,赶紧趁这一刻的轻松语音拨通了我爸的电话,问我爷爷的情况。

 

电话里传来爷爷勉力支撑的、断续的声音——

 

“阿囡,别怕……爷爷在……她、她是保护你的……”

 

5

 

我出生在九十年代初期的一个七月,七月有个节日叫中元节,也是我们民间俗称的“鬼节”。

 

传闻这一天,是鬼门关大开的日子,阳间的人都要祭祀先人,阴间的人则会上来吃供奉。

 

其实也不单单这一天,在我们老家那些老一辈人的口中,一进入农历七月,就开始有零零星星的阴魂上来了,一直到七月过完,那些阴魂才会走干净。

 

所以在我们老家,农历七月也被称为“鬼月”,在这个月份,我们都被教导夜晚不要出门在街上乱走,以免招惹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而我,却偏偏生在七月里的某一天晚上。

 

据我爸说,那天晚上我妈发动,他去邻村请产婆——那时的农村医疗条件差,基本都是请产婆在家里生,很少有去医院的。

 

在他拿着大手电骑个二八大杠去邻村的路上,他突然看到路边迎面走过来一个女人,女人长头发黑衣服,沿着路边草丛走,看方向正是去我们村的,不过我爸也没在意。

 

后来请了产婆过来守着我妈开宫口,可是宫口开了之后用了几次力我妈也没能生出来,只有她极痛苦压抑的闷哼声传出来。

 

产婆说我的头已经露出来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办法生出来,产妇疼得厉害。

 

我爸在门口急得团团转,都说妇人生产是鬼门关,我又是头胎,他设想过会没那么顺利,但一般不都是说只要小孩头出来了,就很快会生出来了么?

 

为什么我头都出来了,却整个人还是出不来?

 

我爸就急慌慌地去找爷爷,爷爷那会儿为了避嫌正在邻屋坐着,也是着急地不停在抽旱烟,毕竟是家里第一个孙辈,老人家嘴上不说,心里记挂得很。

 

就在我爸转身往爷爷屋里去时,一抬头,却看见一个人正趴在我家屋顶,蹶着个屁股趴在那,头往下伸着,像在偷窥着屋里的什么。

 

他身下,正是我妈生产的屋子。

 

我爸不由大喊一声:“谁在那?”

 

那个人一惊,抬头往我爸这边扭过脸,我爸电筒往上一照,赫然发现这人竟是他去请产婆时路上遇见的那个黑衣女人!

 

可是女人这会却看起来极为可怖,只见她嘴巴大张,从喉咙里伸出一条红线,红线低垂在屋顶上,像是已经透过屋顶伸进了下面的屋子。

 

就在这时,我爷爷听到了我爸的喊声出来了,他一看屋顶那个女人就神色大变!

 

“血糊鬼!”他说。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