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小说

前世受尽苦楚,只成了两位神仙play的一环,然后我重生了


我原以为神爱世人,断不会为私情所惑。

可是前世我家破人亡,父亲战死沙场,哥哥被神做成人彘。

这一切只是因为两位神明的私情。

神仙又如何?

重来一世,我要亲手撕下你们的遮羞布。

1、

【你该去投胎了。】

一只骨瘦嶙峋的手端着一碗汤水递到了我的跟前。

汤水倒映着我的身影,头发凌乱,双眼赤红满是不甘,身上几乎没一处好肉。

我不甘心,不甘心被人害得家破人亡、不得善终后就入了轮回,忘却前尘,我不甘心!

我接过那碗汤水,转身向另一处跑去,我不知道该去哪,于是一路前奔。

那穿着黑色斗篷的人对这一切似乎感到习以为常,五指成爪向虚空中一握,我便被她抓了回来。

【小姑娘,老身在这待了不知多少年,像你这般不肯入轮回的从不少,可最后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

我咬牙回眸怒斥【可我不甘心!凭什么他们害得那么多人没有了家后却还能活得好好的?!】

2、

穿着黑斗篷的人忍不住摇了摇头【世间因果岂是能轻易定义的?莫要一意孤行。】

随后,招来了两个鬼魂强行押着我去往轮回的通道。

我不肯,我大声哭嚎,他们便封住了我的嘴;离轮回的通道越来越近,我陷入了迷惘。

我恨呐,我父亲和那么多将士拼命守护的国家却因为两个人可笑的爱情而灭亡;我哥哥忠心奉主却落得被做成人彘的凄惨下场。

满腔的恨意与怨气凝成了实形,我不知哪来的力气挣脱了两只鬼魂的禁锢。

我想逃,却再次被抓住。

【冥顽不顾!】

我被强行压制着跪在了地上,我阴沉着脸愤愤道【凭什么?!你说因果报应,那最该死的为何不死?你说啊,凭什么!】

3、

穿着黑斗篷的人眼神一凝【那两位大人岂是你能说三道四的!】

【两位……大人?】

【告诉你也无妨,你所说之人正是从上界下凡历劫的神仙,你就莫要执迷不悟了。】

因为是神仙所以就可以以祸害人间为乐,以迫害百姓为趣么?!

我恨呐!

穿着黑斗篷的人向后退去【怨鬼?!小姑娘,你莫要执迷不悟了,再这样下去你就只能进十八层地狱了!】

我身上的鬼气与怨气越来越浓厚,我咧唇一笑【便是入地狱也好过转世投胎!】

那人没骗我,我果然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这地狱里的恶鬼不少,但正合我意!

我靠着心中的恨意拼命的吞噬着地狱里的恶鬼。

4、

【这便是回溯镜……】我的手轻轻的摩挲着镜子。

我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偷来了这神器,传闻这回溯镜能让时间倒流,重塑一切。

再次睁眼时,我已经重新回到了自己的闺房,我连忙跑到一面铜镜前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我真的回来了。

我唤来了屋外的侍女,询问道【今是何年?】

侍女看起来有些讶异,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小姐,如今是天启四十年。】

天启四十年……一切都还来得急,叶倩榕和她哥如今不过是被宁远国送到天启国的质子,便是余禅现在也不过是空有名头的天启国太子罢了。

神仙又如何,我定要他们生不如死!

5、

【阿梨,在想什么呢?宴会快要开始了。】

这熟悉的声音,是哥哥!

我抬头看去,哥哥已经站在了我跟前。

我猛地扑进哥哥的怀中,紧紧抱住他,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滚落在哥哥的衣襟上。【哥哥!】

【阿梨,怎么了?可是有人欺负你了!】棠灏反抱住自己的妹妹,满是担忧。

我没有说话,退出了哥哥的怀抱,强行拉着哥哥转了一圈,确认完他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后才松了口气。

棠灏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家妹妹紧张的模样【阿梨今天到底怎么了?】

我胡乱地擦干眼泪【没什么,只是做噩梦了。】

【真的?】棠灏有些不信。

我点头,连忙转移话题【哥哥,你刚刚说的宴会是什么?】

棠灏无奈一笑【你忘了?今日可是宁远国使臣来访的日子。】

自宁远国战败后,便和天启国签下了每年上贡的条约,并送来了两个质子。

叶倩榕和叶莫。

6、

【郡主找本宫可有何事?】坐在高位的女子慵懒散漫,额间画着的红色花钿将她衬得更加雍容华贵。

宁远国使臣来访正是除掉叶倩榕的好机会,我便早早的入了宫来寻面前的这位苏妃娘娘。

【我想与您做个交易。】

苏妃眸中精光一闪,屏退了殿内的侍从。

我走上前,在苏妃的耳边轻声道【四殿下智勇双全,您看,太子之位与殿下可配?】

四皇子正是苏妃之子。

苏妃大惊,心中却是有些心动【郡主,莫要说笑。】

【若我能让余禅今日便失去圣心呢?】

此话一出,苏妃终于正视起来【当真?】【只需娘娘借我两人即可,娘娘身边那位会模仿他人字迹的嬷嬷和那位会口技的侍卫。】

这话听得苏妃胆战心惊,便是皇帝也不知道她身边的人会这些技能。

【郡主真是有备而来。】

此话,便是同意了。

7、

【苏嬷嬷,手莫抖。】

眼前这位苏嬷嬷正是我找苏妃要来的人。

苏嬷嬷也算见过大风浪的人了,此时居然冒了满背的冷汗。

【苏嬷嬷可写好了?】

苏嬷嬷颤巍巍的将写满字的几张纸条递到了我的手上。

没错,这纸条上面写的正是上一世叶莫偷偷传给宁远国的有关天启国的军事机密。

我将纸条叠好收入了袖中【嬷嬷,这上面的东西可千万千万要忘记啊。】

【奴才,省得。】

【对了,还劳烦嬷嬷帮我找几个宫女带路,记住,要几个。】

苏嬷嬷办事向来利索,很快找来了几个小宫女。

我随着带路的宫女前往宴会的大殿,可还没走出二里地,我便停了下来。

8、

我拍了拍自己的头【呀,瞧我这记性,居然把玉佩忘在了苏妃娘娘那儿。】

说完,也不等几个小宫女反没反应过来,提起裙摆便往回跑。

皇宫这么大,一年也来不得几回,我理所当然的迷了路。

我跑的快,身后的只有一两个宫女跟了上来,我余光扫过前方的质馆,假装不察,跌落在地。

身后的宫女连忙追了上来,她们想要扶我起来,却被我一把捂住了嘴。

我眼中满是惊恐,小声道【嘘!别说话。】

我拉着两个宫女慢慢的挪到了墙角处,偷听里面的人谈话。

【殿下,您近来可有收获?】

【这是天启国军事的消失,你且收好。】

里头是一人饰几角的会口技的侍卫,可几个小宫女却不知道。

惊恐的捂着嘴,不敢发出丁点声音,生怕被杀人灭口。

质馆传出来的声音逐渐变小,最后只有“悉悉索索”的离开声。

9、

【郡主,快走吧!】几个宫女的胆都要吓破了。

我双腿发抖却还是强撑着站了起来【此事事关重大,我岂能说走就走,你们在这等着,我且进去差探一番。】

说完,我义无反顾的走进了质馆,假装在四周寻找了一番。

几个宫女怎可能真的让我一人进来,几人刚踏进质馆,我便惊呼【这是什么?】

随后掏出了袖中准备的纸条。

我捏着纸条,浑身发颤【快去,快带我去大殿!】

几个宫女不敢耽误,领着我小跑到了举办宴会的乾清宫。

太监还没来得及通报,我便直接闯了进去,没有瞥见叶莫的身影,直接“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陛下!】

这一声“陛下”喊得惊天动地,皇帝嘴角的胡须微颤。

【棠梨,可有何事啊?】

10、

我将手中捏着的纸条展露了出来。

【臣女,臣女在路过质馆时,偶然听到有人在交谈,等他们走后,臣女还在质馆发现了这些纸条!】

我将纸条递给了皇帝身边的太监,太监又将纸条呈给了皇帝。

【陛下若不信,还有其他的宫女作证!】

皇帝的眉头越来越皱。

【放肆!】

天子一怒,伏尸百万;这从来都不是玩笑,大殿内一时人人自危。

【把叶莫给朕带上来。】

我扫到低着头的叶倩榕和默默关注着叶倩榕的余禅,心下冷笑。

叶莫很快就被带了上来,一副迷茫的样子让皇帝更加愤怒。

【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暗中探寻军中机密!】

叶莫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磕头求饶【臣冤枉,还请陛下明查!】

11、

皇帝要是明查,叶莫多半不会死。

我当即抬头,神色惊恐又愤怒【你敢对天发誓你从来都没有干过吗?!还是说,你觉得是本郡主在污蔑你!】

叶莫恼怒【你,你真是无理取闹!】

我扭头看向皇帝,举起右手,对天发誓【陛下,若棠梨有半句假话,棠梨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这些可是上辈子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啊。

【呵,你叶莫可真是好大的胆子!宁远国……这便是你们的诚意?!】

皇帝是彻底怒了,当即要处死叶莫。

宁远国使臣不敢开口求饶,可叶倩榕怎么可能会真的看着自己的亲哥哥去死。

“死”字刚从皇帝的口中吐出,叶倩榕就冲了出来。

跪在地上不敢直视皇帝,硬着头皮求饶道【还请陛下明查,我哥哥定是冤枉的!】

皇帝早已没了耐心。

【宁远国倒是出了一对情深义重的好兄妹啊,既然如此,那你便陪他一起去死吧。】

12、

周围的侍卫当即走上前要将两人压下去斩杀,余禅再不出手,这俩人怕是真要丧命于此了。

余禅在众人错愕的眼神中站起了身,撩起衣袍,跪拜于地【父皇,还请三思。】

皇帝面色铁青,却还是按耐着自己心中的愤怒【太子,此言何意?】

【父皇,若今日将他二人斩杀,定会与宁远国交恶,届时两国大战一触即发,苦的还是百姓啊,父皇是百姓仰赖的天子,还望父皇三思。】

瞧瞧这人一张嘴,黑的都能说成白;若他真的在意百姓,上辈子也不会因为所谓的爱情让两国的百姓都陷入苦难,让数万万人家破人亡。

我当即对着余禅出声怒骂。

【殿下可真是能言善辩!倘若今日真让这叶莫把消息成功传给了宁远国,苦的难道不还是百姓吗?若宁远国入侵,百姓流离失所,殿下,这数万万人的因果您来背吗?还是说,您要陛下来背?!】

皇帝的心眼向来和马蜂窝一样多,看向余禅的眼神也有些不善了。

秉着“趁你病,要你命”的原则,我继续在皇帝面前上眼药。

【殿下,臣女知道您喜欢叶倩榕,可在家国大事前,还请殿下莫要只顾儿女情长。】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