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小说

被奸人买下后,他用母亲威胁我助他平步青云,筹谋多年,他主外我主内,我成了皇帝的宠妃,而他被灭了满门!



十岁那年,沈相在鸨娘手里买下了我们母女二人。

「你这张脸,定可助我成大事。」他笃定地道。

筹谋多年,我成了后宫里最受宠爱的贵妃。

沈家鼎盛荣宠之日,便是他们灭门之时。

他送我入那地狱,我便亲手还予他十分。

1

我是临香楼花魁的女儿,可最后成了贵妃。

陛下执意要给我贵妃地位,太后也阻挡不了。

「我沈家的女儿,到底是这后宫之主。」

沈相十分满意。

皇帝总喜欢问我「阿绫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我扯起嘴角,娇媚一笑。

自然是,灭沈家满门。

2

沈容是货真价实的沈家嫡女,而我娘是花魁,谁也不知道我爹是谁。

沈相送我入宫时,千叮万嘱道,「别忘了你的使命。」

我娘是临香楼花魁,沈家将我们买回来后,又养了我几年,对外宣称我是沈家小姐,初五便送我入了宫。

「你也不想你娘过得不好吧?」他语气里暗藏威胁。

我柔顺跪地,与他拜别:「女儿谨记父亲教诲。」

3

我初入宫,就引起了后宫的轩然大波。

不只是因为我是沈家的女儿,毕竟沈容入宫多年已是嫔位,且早已盛宠在握。

只是因为我长得太像死去的恭妃了。

恭妃是谁?是今上死去多年的白月光。

「你倒是与你姐姐不大像。」陛下看着我熟悉的容颜,一时有些怔忪。

我羞涩地低下了头,「妾身总听阿姐说,陛下神武英明。」

皇上笑笑,拉我入怀。

我便被封了贵人之位,赐号宜。

4

沈容迫不及待地召我进了她的未央宫。

「见了娘娘还不跪下!」她身边的侍女将我按下,我的膝盖磕在冰凉的砖面,有些痛。

她坐在上面,倨傲地俯视着我。

「沈绫,你别忘了你的身份。」她的手不自觉地摸着她的小腹。

这也是沈相让我进宫最主要的原因,沈容怀孕了。

沈家需要一个帮手去帮沈容固宠,并保她这个孩子平平安安地生下来。

因为皇上承诺她,只要孩子生下来,会立刻封她为妃。

「妾不敢忘记。」我柔顺地跪着,一脸懦弱与害怕,沈容眼里闪过一丝嫉妒。

她令人端来一碗汤药,看着我喝了下去之后才放心。她说,

「好好利用好你这张脸,你那花魁娘亲才能活着。」

5

沈容如今怀孕不足三个月,是无法侍寝的。

起初皇上还去陪她说说话,但自我进宫后,皇上来我宫里的次数渐渐增多。

「阿绫何时也为我生下孩子呢?」

皇上拥着我温柔地调笑,我从他看我的眼神里读出了几分痴迷。

「妾身福薄,」我低下头幽幽叹气,却被他柔声安慰,

「阿绫年纪小,我们总会有孩子的。」

他看着我乖巧听话地倚在他怀里,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神情有些悲伤。

他抱紧我,「你放心。」

沈相调教过我,如若我学得不像或者不专心,他便让人抽打我的娘亲,看着她在地上痛苦地打滚,直到我学恭妃学得入骨三分。

因而我如今的一颦一笑,或是神情话语,都与当年的恭妃一模一样。

6

沈容知道我与恭妃像,这也是她放心的原因。

纵使再相似,不过是相似罢了,说到底也只是一个替代品而已。

但这几日皇帝对我的宠爱还是令她十分警惕。

她去求了皇上,让我俩住在一起,这样她便可以日日看着我。

我俩住在一个宫里,皇上近日虽常来看我,但都会被沈容用各种手段支走,她一时十分得意。

只是她没忘了日日给我送避子汤,且隔一段时间便让她的太医为我诊脉,生怕我怀上了。

沈相找我的时候,给我带来了我娘的信。

「你也要尽快怀上皇子。」交代完事情,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道,

我笑笑,「姐姐不允。」

他却有些发怒,只说是沈容不懂事,叫我尽力,毕竟我腹中之子也是沈家的。

说是我娘的信,但我娘已经疯了,哪里会写信,不过是沈相的交代罢了。

我的嘴角挂上一抹冷笑。

7

如今沈容的肚子已经四个月了,开始有些力不从心,整日昏睡。

沈容令我跪着服侍她,给她端擦拭手的水盆。

「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怎么你那娘亲狐媚人的本事学了十成十。」

她将擦拭手的毛巾扔进水盆里,溅了我一身,这才消了气。

「赵婕妤求见。」她身边的侍女通传,她这才让我站了起来。

赵婕妤来的时候便看到我俩姐妹深情的画面,

她咬着牙挤出微笑,招招手送上点心。

「妾身昨日尝了尝这桂花酥觉得不错,特意拿来给沈嫔娘娘尝尝。」

沈容有些警惕,但面上仍然笑道,

「多谢妹妹好意,阿绫最爱糕点了,快尝尝这桂花酥合不合你胃口。」

我拿起那桂花酥咬了一口,慢慢地吞进口里。

见我并无半分不适,沈容这才拿起一块小小地尝了一口。

「赵妹妹有心了。」

赵婕妤在那糕点里下了毒,好在沈容所食分量不多,因而在太医看过之后开了药让她好好歇息便无事了。

这事以赵婕妤降位受罚为结束,沈容虽大发雷霆,可也无可奈何,因为她们都清晰地看到我也吃了那桂花糕。

她们都不知道的是,我早就闻出来了那玉簪花的味道,可恰巧我今日吃了可以解毒的木薯凉糕。

8

我去拜见皇后时,她刚用过午膳,正斜倚在美人榻歇息。

在我进宫之前,沈相提点过我宫内的情形。

沈容如今盛宠,皇上对皇后多有冷落,但皇后毕竟出身尊贵,且与皇上有年少夫妻的情分在。

但后宫如今尊卑不明,嫔妃们自然是对沈容更忌惮,对这一向宽厚的皇后反而不甚恭敬。

我隔着那帘子等候,直到皇后醒来。

她召我进去时,面色仍十分疲惫,但看到我时却是有些惊讶。

「你是沈嫔的妹妹?」我应道,她又仔仔细细地打量了我许久,叹了口气。

「恭妃当年进宫时,也是十七岁。」

我敏锐地抓住了她有些怅然的情绪,往日沈容和我说的时候只说恭妃盛宠一时,且与皇后不合。

我跪拜在她面前,我看到了皇后眼里的疑惑。

「但求娘娘庇佑。」

她先是一愣,自嘲地笑道,

「如今陛下只宠沈嫔,你又是她的亲妹妹,何苦来寻我这无权无宠的皇后呢?」

我再次俯下身去,「娘娘,」我说,「您虽无害人之心,可虎有伤人意。」

恭妃是怎么死的,我不知道。

可我要活着,我娘也要活着。

9

许是赵婕妤下的玉簪花之毒给沈容留下了病根,她近日渐渐觉得不适,急急找了太医来看。

太医进来时,我正在她身边给她捶腿。

「太医,我的孩子怎么样?」

沈容看着太医头上渐渐冒出汗来渐觉不妙,太医瑟瑟发抖地伏在地上,头也不敢抬

「娘娘,这孩子怕是保不住了。」

作为沈相之女,沈容初听消息时虽然砸碎了手中的茶盏,但很快冷静下来。

她把目光转向我,眼神渐渐变得冷冽。「沈绫,你得帮我。」

沈容的计谋是,将这孩子保不住的事情推到皇后身上。

她的理由也很简单,皇后好欺负,且不受皇上宠爱。

更重要的是,如若把皇后拉下水,那这后宫最尊贵之人便是她沈容了。

10

再有三日便是春日宴了,此次宴会是皇后主办,皇上又下旨令我从旁协助。

沈容洋洋得意,我可以方便进出就更有利于她下手了。

她少见地对我和颜悦色了起来,

「此番事情如果成了,我当上妃位后就让皇上封你为嫔。」

看着我感激涕零的样子,沈容舒了一口气。

宴会当日,沈容特意穿了一身鲜嫩的粉色衣裙,她本就娇美,这身衣服更是引得皇上频频看她。

「臣妾敬皇后娘娘一杯,还要多谢娘娘对我腹中之子的照顾。」

她盈盈举杯,皇后娘娘不饮酒是宫内皆知的事情,沈容这般是故意让皇后下不来台。

皇后推辞了她的酒,可沈容不依不饶,反而亲自走到皇后跟前。

她本想借皇后伸手的时候自己摔倒,诬陷是皇后推倒自己,再借杯中水内有问题的事情将腹中孩子推在我和皇后身上。

可皇后坐在位置上,面上并无波澜,也不起身。

沈容咬牙,目光一转看到了我身上。

「阿绫,你来替娘娘倒酒。」

皇上皱了皱眉,但沈容一心筹谋,并未看到。

我从容地走过去,还未提起酒壶,就被皇后按住了。「宜贵人不必了,沈嫔来吧。」

沈容咬紧嘴唇,脸上尽是屈辱之色,她的自尊并不允许她做这样的事情,于是她眼珠一转。

「啊——」她软软躺倒,捂住了自己的肚子,面上露出痛苦之色。

「皇上,这茶水有问题!」

她本以为能获得皇上怜惜,却看到皇上的面色越来越阴沉。

「茶水原是宜贵人负责,可今日宜贵人不适,都是陛下身边的亲信准备的。」皇后适时出声提醒。

「沈嫔言行无状,禁足一个月。」

沈容这时才猛然地回头,对上我的目光。

我早在这场宴会开始前,便把沈容的计谋告诉了皇后。

评论(1)

热度(1)